注册

烟台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正式扩大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烟台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正式扩大对外开放记者13日从烟台港集团获悉,自2019年12月29日起,山东烟台港口岸正式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这标志着烟台港口岸扩大开放项目圆满收官,结束了临时开放

原标题:烟台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正式扩大对外开放

记者13日从烟台港集团获悉,自2019年12月29日起,山东烟台港口岸正式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这标志着烟台港口岸扩大开放项目圆满收官,结束了临时开放的历史,将进一步提升山东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烟台港西港区的12个泊位将扩大开放,为山东港口烟台港、万华工业园码头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生产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烟台港西港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岸线总长19公里,陆域面积50平方公里,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2亿吨、集装箱1500万标准箱。重点发展矿石、煤炭、原油、液化天然气等大宗物资专业化运输和液体化工品、化肥等货物运输,目前拥有30万吨级(兼顾40万吨)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多座大型化码头。

据悉,2019年山东港口烟台港西港区共靠泊船舶4194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8929万吨,其中完成外贸船舶570艘次,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6283.3万吨。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