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公布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结果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4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计量所共抽检食品类生产企业33家,抽检商品102个批次,合格率达到100%。

原标题:合格率100%!烟台公布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结果

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足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1月14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计量所共抽检食品类生产企业33家,抽检商品102个批次,合格率达到100%。

据悉,为了保护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和抽检计划,该局计量所对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和开发区范围内生产定量包装商品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抽检商品涉及月饼、肉食、酒水、食用油、调味品等,芝罘区检查19家企业、62个批次,开发区检查8家企业、26个批次,莱山区检查4家企业、11个批次,高新区检查2家企业、3个批次,合计抽检生产企业33家,抽检商品102个批次。 

据了解,定量包装商品是指以销售为目的,在一定量限范围内具有统一的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标注等标识内容的预包装商品。定量包装商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应当在其商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净含量的标注由“净含量”(中文)、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或者用中文表示的计数单位)三个部分组成。以长度、面积、计数单位标注净含量的定量包装商品,可以免于标注“净含量”三个中文字,只标注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或者用中文表示的计数单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晓东 云利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