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现代旅行、交通工具改变的时尚风潮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摩登日记|被现代旅行、交通工具改变的时尚风潮从1905年开始,有富人开始购买汽车作为旅行的交通工具。那些购买了早期敞篷车的人,会用特定的配饰来保护自己的头发、眼睛和衣服。他们大多穿着巨大的防尘

原标题:摩登日记|被现代旅行、交通工具改变的时尚风潮

从1905年开始,有富人开始购买汽车作为旅行的交通工具。那些购买了早期敞篷车的人,会用特定的配饰来保护自己的头发、眼睛和衣服。他们大多穿着巨大的防尘风衣,戴着面纱帽子以及特制的长筒手套和护目镜,抵御那些公路上掀起的沙尘。奢侈品品牌登喜路(Dunhill)在1901年为女性特别设计了皮质旅行套装,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也为时髦女性定制真皮手提箱。

1928年,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飞越太平洋的女飞行员。她总是系着真丝围巾,穿着皮夹克与合体的贴身长裤。因此,设计师艾尔莎·夏帕瑞丽为她特别定制了完整的飞行制服系列。埃尔哈特也创立了同名时装品牌,并因简单、时尚、耐磨的特性,受到青睐。20世纪30年代,艾尔莎·夏帕瑞丽专门为需要乘坐飞机的女性,设计出了轻便的旅行箱,箱子中可放下裙装、帽子和一件大衣。

随着商务飞行的普及,空姐这一职业成为了时尚界关注的焦点。当时,空姐穿着的服装一般包括迷你裙、透明丝袜等性感时髦单品,随后成为了许多女性争先效仿的搭配风格。摩托车爱好者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尚风潮。20世纪50年代的机车手,大多身穿皮夹克、蓝色牛仔裤,戴着时髦的白色围巾。这样的形象被美国影星马龙·白兰度在电影《飞车党》中完美演绎,他在影片中饰演一名叛逆的机车族青年。十年之后,摇滚青年们选择将黑色皮衣作为机车制服。

尽管现在太空旅行并没有实现,但许多设计师已经利用太空元素设计出不少作品,衍生出新的时尚风潮。

新京报记者于梦儿

编辑李铮校对柳宝庆

图片新京报记者于梦儿摄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