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博山区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少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推进我国法治进程的主力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2019以来,淄博市博山区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正加强法治,根本问题是教育人。青少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推进我国法治进程的主力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2019以来,淄博市博山区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要求,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法学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实施意见。2019年8-10月,召开三次部门联席会议,要求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对举行普法培训班、宣传车巡展、手抄报比赛、编印普法教育学习资料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创新形式,提升教育效果。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去年11月,在全区青少年学生中举行“法律伴我行”手抄报比赛。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区关工委等六部门联合举行全区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暨青少年学生“法律伴我行”手抄报比赛颁奖仪式,发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倡议。在全区各镇集市、流动人口多的街道和广场以及放学后学校门口,与司法局联合举办普法宣传车巡展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目前,巡展活动已持续近2个月,巡展15次。

丰富载体,开展普法培训。编印《“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学习资料》,印刷1500册,发放给成员单位、教育基地、学校、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2019年11月20日,区关工委等六部门联合举办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培训班,五老志愿者、法治副校长、法治课教师73人参加培训,由专业人员对《宪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提高学员的知识储备和宣讲水平,增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