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政协委员马晓菲: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烟台”


来源:水母网

去年,烟台市出台《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成为国内首个推出阅读立法的地级城市。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马晓菲: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

水母网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摄影报道)去年,烟台市出台《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成为国内首个推出阅读立法的地级城市。烟台金诚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菲委员认为,加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是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她提出了几点建议。

马晓菲委员认为,市级和县(市)级,应该充分发挥现有两级公共图书馆的作用,实行开放式免费读书模式,鼓励市民踊跃阅读。大力发展“互联网+阅读”,推动数字阅读健康发展,优化数字阅读服务。要积极推进公园、旅游景区、商场等人口密集区的“文化书屋”建设,要让市民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更加享受到文化的熏陶。她建议,镇、村两级要构建阅读服务覆盖工程,建立健全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面向社区、农村的基层公共阅读网络,并基本实现社区、农村图书室全覆盖。

马晓菲委员建议,应积极扶持实体书店建设。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以租金补助、贷款贴息、评优奖励等方式激励社会资本参与实体书店建设、经营和发展,采取措施鼓励实体书店向精细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培育新兴实体文化市场。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