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135所校园入选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来源:东营网

1月10日,市教育局公布,东营市第二中学等135所学校、幼儿园被确定为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原标题:喜报!这135所校园入选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1月10日,市教育局公布,东营市第二中学等135所学校、幼儿园被确定为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根据《东营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教育局对各单位2019年申报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评估、考核,东营市第二中学等135个单位成绩优秀,被确定为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其中,东营区28所,河口区12所,垦利区19所,广饶县34所,利津县20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16所,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2所,东营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2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所。

2019年3月,市教育局公布第一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名单,我市92所中小学、幼儿园入选。随着第二批“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名单的公布,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27所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校园安全关系学生健康和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至关重要。根据此前市教育局印发的《东营市“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启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按照创建目标,2019年完成50%以上创建目标,至2020年完成80%的创建目标。

我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评估标准涵盖常规安全、管理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文化、安全保障等八个方面。在常规安全管理中,涉及校门管理、消防安全、交通及校车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教学实习及集体活动管理、校园周边治理等。校门口按规定设置防冲撞设施;食堂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成立应急救援队伍;校园周边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无流动摊贩等,这些都在考核之列。安全教育涉及课堂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平台建设等,要求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设置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配备专兼职教师,开设心理课程。

每年年底,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申报学校、幼儿园进行评估认定,并根据评估结果统一授牌,择优选取部分学校评为“东营市平安校园示范单位”,并推荐参加“山东省平安校园示范单位”评选。

“平安校园”实行动态管理。评估认定结果作为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先进评选的重要依据。根据申报学校评估得分,每学年我市将评选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