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季茉莉花一入冬就死了?学我这一招,还能养15年!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月季茉莉花一入冬就死了?学我这一招,还能养15年!冬天对植物来说真的是个难过的季节,特别是那些怕冷的植物,一不小心就会冻死,比如茉莉、三角梅、月季等,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掌握好这些植物的越冬小技

原标题:月季茉莉花一入冬就死了?学我这一招,还能养15年!

冬天对植物来说真的是个难过的季节,特别是那些怕冷的植物,一不小心就会冻死,比如茉莉、三角梅、月季等,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掌握好这些植物的越冬小技巧就能让它安然地度过冬天,到了春暖花开之时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了。

一、 月季

1、修剪。一般在十二月份到二月份这段时间,等月季的花叶全部掉落之后,就可以进行修剪了。可以将每根枝条都修剪掉三分之二或者一半的长度即可,这样就能防止养分流失,让它有足够的养分过冬。但是修剪后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和防冻,可以涂抹多菌灵或者滴蜡。

2、保暖。修剪好之后就要给盆栽套上大一点的塑料袋,将整个植株包裹起来保暖保湿,这样还能挡风。如果温度低于零下八摄氏度就要给它盖一层被子进行保暖。

3、控制水肥。保暖之后就放在阴凉的地方,不要移动它,每隔几天看看土壤的情况,干了就稍微浇一点水,宁可少千万别多。

4、温暖越冬。冬天可以要放在温暖的地方过冬,保持二十摄氏度的室温和充足的光照才能发芽长叶,如果加上适当地浇水施肥,那它也还能开花。

二、茉莉

适当炼冬。如果室外温度在三摄氏度以上,可以不用拿进室内,受一下冻反而能提到它的抵抗能力。

2.注意防风。在室外养护的时候要避风,一吹冷风就会掉叶,如果茉莉花的叶片都掉光了,那它的生命也就走到尽头了。

3.适当修剪。如果室外温度低于三摄氏度,那么就要将它搬进室内,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修剪掉过密的枝叶,这样可以让植株更加透气,但是千万不要修剪过度。

4.注意保暖。当气温低于零摄氏度的时候,要用透气的材料将花苞和枝干都包起来,还要多晒太阳,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

5.控制浇水。当周围环境低于十五摄氏度的时候,茉莉花基本上停止生长了,这时候要较少浇水,每隔半个月浇少量水即可。

6.暖气房越冬。如果在有暖气的地方过冬,那它还会发出新芽,但是也要进行适当地修剪,如果可以让植株更加饱满,可以留着,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在它发芽的时候就将嫩芽掐掉。这样可以避免养分流失,影响明年开花的质量。

来源:养花小妙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