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力资本服务业标准制定报告发布,济南模式受关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国内人力资源及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国家部委领导、省领导、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园、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500多人济济一堂,交流思想、集聚智慧,共议人力资本服务产业未来发展。

“人力资本工作开始之初已同步启动标准化工作规划,秉承边创新、边发展、边规范的理念,推进人力资本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中心主任杨沣江向在座的参会嘉宾详细解读了人力资本服务业标准制定情况。杨沣江称,人力资本服务业标准工作从2019年1月就启动了,到了当年的4月份,开始梳理国内外人力资本标准化现状,研究、翻译相关国际标准;到了5月份,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人才有价公司已参与贸促会人力资本评价标委会。

杨沣江为在座嘉宾分享了人力资本服务业国外标准化现状以及国内标准化现状,并详细解读了人力资本服务标准研制情况。杨沣江称,目前正在做三件事情,一是积极推进ISO 30414:2018转化为国家标准,加快人力资本标准化工作与国际接轨;二是制定了人力资本服务术语、人力资本评价通则;三是探索人力资本服务的济南模式,该模式采用大数据以及区块链技术,给人才定价提供一个比较权威的数据来源。

杨沣江详细解说了未来要在人力资本服务的领域要干几个事情。第一个是积极推进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的立项、研制,2020年上半年发布部分标准;第二个是积极择机争取申请全国人力资本服务的标准化工作组,把专家集聚起来,把济南的模式变成济南的优势;第三个是总结提炼国内人力资本服务模式,适时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同时,杨沣江呼吁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人力资本服务标准的制定过程。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