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发巨明集团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玉米全价值仿生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荣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玉米全价值仿生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荣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农发巨明集团总经理崔守波作为项目主要发明人受邀参会。

国家技术发明奖,是科技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代表着国家技术发明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奖是国家对巨明玉米收获机的认可,也是对巨明更好地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期许。

玉米是世界第一大粮食作物、饲料作物和秸秆来源。但是,我国玉米农艺多样性世界罕见,玉米机的可靠性和适应性严重不足,此项目,攻克了粒轴兼收、密植摘穗、茎穗兼收和联合打捆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巨明集团作为项目的主要参与和实施单位,在多个技术应用领域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近年来,巨明在玉米机领域做足了文章,一步步做精做强。面对玉米机市场的持续低迷以及残酷竞争,巨明沉着应对,研发了适应不同区域、不同行距,多种功率配套,多种功能配置等不同系列的玉米机,均以紧凑的结构设计、先进成熟的技术、优越的性价比等优势,被社会、用户所认可。同时,形成了“全系列开发,多区域投放”的经营思路,形成了“重点机型突出、多品种跟进、差异化销售”的经营特点,巨明在摘穗剥皮型,茎穗兼收型,收获打捆一体型以及玉米籽粒机、烘干机等均做了大量的研究及投入开发,产品的适应性、可靠性,特别是用户的收益明显增加。在东北、内蒙、西北等玉米机主要市场,巨明不仅市场持续开拓,而且广受用户欢迎,一些区域市场覆盖面、占有率均位居首位,处于市场引领地位。

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是对巨明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巨明将更加注重科技的投入,注重产品的研发,不仅要保持玉米机市场的国内领先优势,而且将以此为契机,在农业收获机械领域不断深入,为国家农业机械化的整体推进作出贡献。(来源:巨明集团 通讯员 田耀 马建忠)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