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东奇到省农科院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原标题:杨东奇到省农科院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省农科院看望赵振东院士并主持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杨东奇详细了解了赵振东院士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年的祝福。

杨东奇实地察看了省农科院畜禽疫病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气候室,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农业科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内容,要把产业需求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提高种子和种植研发水平,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把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大力培育农业科研人才、农技推广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根本保障,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建立运转高效的新型农业科技体系;加强对农业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凝聚形成农业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

座谈会上,围绕农业科技发展,来自农业科研教学单位的8名专家、来自省直部门的3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