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危急时刻山东一护士出手相救

来源:齐鲁网

2020-01-10 第期

原标题:53秒 | 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危急时刻山东一护士出手相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近日,在济南开往深圳的k1281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就在这时,车上一位山东护士站了出来。 当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护士张琼坐在火车回老家,听到车厢的广播在寻找医护人员,危机关头,张琼根据广播的提示来到了旅客所在的五号车厢。

据张琼回忆:“她的面色和口唇苍白,头上冒虚汗,病人说下腹部疼痛,我就先让她赶紧平躺我给病人摁压了几下腹部,发现她的右下腹部疼痛明显,我当时初步诊断有可能是急性阑尾炎。”

体温37度,血压高压80低压50,根据现场的了解张琼提议立即送医,列车到达聊城站后旅客被送往医院,由于送医院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济南报道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