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讲述“故宫往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8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邀请到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现任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山东会堂举行“京行大讲堂”。

1月8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中宣部关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济南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邀请到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现任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山东会堂举行“京行大讲堂”,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各方踏雪赶来的拥簇者,听“网红院长”讲故宫往事,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者。

通过数百张珍贵图片、数据、现实案例,单霁翔院长详细介绍了故宫的在迈向世界一流博物馆进程中的努力与实践,包括环境整治、文物建筑的修缮和保护、展览改造升级后的线上“智慧故宫”、文创产品研发以及文化传承推广等方面的成效,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把故宫这部600年的文化画卷,在听众眼前铺陈开来。

做为本场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银行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文化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一直是北京银行四大特色金融品牌。作为全国最早涉足文化创意产业的金融机构,文化部指定的首批部行合作代表,北京银行一直致力于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开展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已经将文化金融打造成为北京银行最富有特色的创新品牌之一。

扎根齐鲁大地九年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先后邀请李稻葵、姚景源、谭雅玲、刘胜军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做客“京行大讲堂”,已形成知名品牌。恰逢故宫建成600周年之际,该行特意邀请单霁翔先生来济做客,为泉城市民深刻解读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让我们“知来处,明去处”,滋养华夏儿女血脉里的文化基因,赋予我们前行的文化自信,共同开启传承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共筑民族未来的崭新时代。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