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德城区市民这5大类许可证作废声明不需再登报公示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该局加大改革步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又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五大类许可证作废声明业务升级。

原标题:德城区市民又能省钱啦!这5大类许可证作废声明不需再登报公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经营者,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继实行营业执照遗失不需登报、在网上进行作废声明即可后,近日,该局加大改革步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又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五大类许可证作废声明业务升级,不再需要在报纸刊登遗失声明,直接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德城区)(http://dzdczwfw.sd.gov.cn/dc/public/index)的审批信息公开遗失公告栏中免费发布遗失公告公示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该举措将极大地降低群众补证成本,减少群众跑办次数,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以前大多数证照丢失均需在报纸刊登遗失声明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例如在补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时,申请人需要在报刊等媒体上刊登遗失声明,然后再拿着刊登的证明补办证照,办事群众最少要等待四五天的时间,增加了群众的办理时间和经济成本。而此次区审批局在食药卫健业务领域试运行推行遗失公告公示制度,群众办理辖区内尚在有效期遗失的食品、药品、器械等5大类许可证遗失补证业务时,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可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其同步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德城区)(http://dzdczwfw.sd.gov.cn/dc/public/index)的审批信息公开遗失公告栏中免费发布遗失公告,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告期内无异议的即可直接发证,同时支持邮寄送达,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艾敏 李天学 霍云霞)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