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200辆汽车“戴口罩”、守护摔倒老人……槐荫区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日早上,天空中刚飘起雪花,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昆仑街社区“红色车管会”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内露天停放的200余台车辆前挡玻璃带上了“防雪口罩”,防止积雪过厚、结冰……

7日早上,天空中刚飘起雪花,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昆仑街社区“红色车管会”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内露天停放的200余台车辆前挡玻璃带上了“防雪口罩”,防止积雪过厚、结冰……

在道德街街道德裕家园第二社区,热心的居民齐心合力守护一名摔倒的老人,为她遮挡雨雪,直到120急救人员到来……

冰雪天里,槐荫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居民安全出行,大街小巷涌动着滚滚暖流,这暖流依托着志愿红、环卫橙、交警绿等色彩温暖着市民的心……

8日的清晨,许多槐荫市民是在铁锹铲除积冰的撞击声中醒来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碌在社区和主干道上,“孩子们都放假了,把路面清理一下,更安全!”槐荫区腊山街道外海中央花园社区志愿者张大姐说;与此同时张庄路街道明星社区,志愿者们正忙着清理小广场里的积雪积冰……

“昨晚上忙到10点多,衣服都湿透了,换身衣服,歇歇接着干!”8日凌晨5点环卫工老李和伙计们清理着经六路铁路桥人行坡道,覆盖了冰层的坡道如同滑梯,清洁工作更加费时费力。据槐荫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凌晨3点各类清雪作业车辆、人员便全部到岗,凌晨3点30分之前全员出动开展清雪工作,至早7点前全区主次道路快车道至少喷洒一遍融雪剂,主要贯通道路至少喷洒两遍融雪剂,陡坡路段至少要分别干洒和喷洒一遍融雪剂,保障交通高峰期时段主次道路的基本通行能力……

截止到8日上午6点,槐荫区城管局共出动保洁人员4600余人次,固体撒布机58车次,液体撒布机14车次,高速雪滚13车次,雪铲10车次,洒水车86车次,融雪剂使用量440吨……冰雪不化,工作不休,许多路段仍需要人工一点点清理,在学校、医院、公厕、公交站点等附近,跳动着一抹抹的环卫橙,保障行人安全。

8日上午,山东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已忙碌一天的槐荫交警们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守护在各考点周边路段。行走在湿滑的路上本就吃力,他们还要不停的穿梭在车流中,引导交通,提醒车主禁按喇叭,还有交警“忙中偷闲”,化身环卫工,清理积冰,洒融雪剂。不少家长表示,看到“荧光绿”心里很踏实。

“槐荫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战冰雪,保畅通,已成为全民共识。在槐荫,随处可见广大机关干部和热心市民走上大街小巷清理积冰积雪,这份热情也传递到槐荫农民工服务中心,许多农民工兄弟自发清理着大院和门口的路面,“几乎天天来这里,已经有感情了,这就俺的一个家。”来自商河的农民工老李说。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