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祥和迎新年 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北区社区召开香溢紫郡商铺综合整治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020年1月6日上十时,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北区社区及香溢紫郡社区筹备组召开香溢紫郡商铺综合整治会议,邀请王舍人派出所、王舍人市场监管所、街道城管科一同参会。

为加强香溢紫郡商铺责任意识,提高小区内外整体水平,2020年1月6日上十时,王舍人街道万象新天北区社区及香溢紫郡社区筹备组召开香溢紫郡商铺综合整治会议,邀请王舍人派出所、王舍人市场监管所、街道城管科一同参会。

会议由香溢紫郡社区筹备组组长田荣主持,她表示,近期小区热心居民及12345工单较多,普遍反映商铺后门随意进出,商铺工作人员频繁使用园区物品等问题。后门作为消防通道,虽然不能封闭,但商铺也要加强管理,没有紧急状况,不要随意进出,给园区居民带来困扰。

王舍人派出所民警徐彦国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对商铺提出了要求,商铺装修不能更改原有消防设施,后门作为消防通道,仅能用于紧急情况使用,商铺要加强日常后门管理,不然有可能会承担管理不严的法律责任。春节临近,要自觉做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不然会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社区民警杨洪滨警长从社会治安的角度对商铺提出了要求,商铺要加强管理,必须要安装内外监控,禁止使用外置式音响设备,加强商铺后门的管理,陌生人一定做好身份核实工作,防止犯罪分子进入园区作案。

市场监管所侯所长表示,商铺就要依法经营,认真配合好各部门工作。

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张毅对商铺详细讲解了“门前三包制度”,要求商铺做好包卫生、包容貌、包秩序工作。

街道停车办主任李春营对于规范停车的问题也提了意见,希望商铺做好门前停车秩序维护工作,停车办也将联合交警加强执法力度,保证小区交通秩序。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万象新天北区社社区书记方祖河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春节临近,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的问题将是日后工作的重点,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街道欢迎广大商户在王舍人经商,为王舍人做贡献,有困难可以向社区反应,社区肯定尽最大的努力帮忙解决。但同时,也该尽到社会责任,做到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警钟长鸣。下一步社区将在春节前会同在座的各部门开展消防大检查活动,希望各商铺会后立即整改,准备接受联合大检查。

会后,各商埔签订了商铺后门管理及消防安全、门前三包承诺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