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礼品送什好,最合适的春节字画礼品清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春节,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了,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家家除旧布新、迎春接福,家家欢欢喜喜团圆在一起。

春节,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了,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家家除旧布新、迎春接福,家家欢欢喜喜团圆在一起。回家过年是这个节日的主旋律,买什么春节礼物回家,给家里人送什么样的春节礼品好?送爸妈长辈什么春节礼物,送朋友、上司、恩师什么春节礼品?…春节送礼成为春节期间一时最为热门的话题。

传统文化里,春节讲究新年吉祥,新年礼品礼物自然要送祝福和好愿。回家过年,走亲访友,拜望领导恩师,送上一份新年礼物表达心意,带上一份新年礼品传递真情。春节礼品送什么好?选购礼品时,礼品不在乎贵重,重在表达心意。一幅好寓意的书法字画,既是文化与内涵的象征,又兼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已渐渐成为现代人逢年过节的送礼佳品。2020年春节送礼,这几款好寓意的字画礼品别错过啦。

1、富贵双寿图

国礼书画家石开精美富贵双寿图《福寿祥和富贵长春》

富贵双寿图,富贵花牡丹与长寿鸟绶带鸟的组图。以物象入画作为祝福的寓意,是中国传统文人画中惯用的手法。在写意花鸟画家石开先生的牡丹画作中,牡丹、绶带鸟为其常创作的题材,牡丹花开绚烂,更吸人眼球的莫过于或驻足俏石或比翼齐飞的那对绶带鸟,这在石开的作品中极为常见。绶带鸟是长寿鸟,牡丹花是富贵花,把二者统一入画,显然是非常高的祝福。

石开精品大尺寸牡丹画《富贵长春》石开老师的这两幅画作,虽然立意相同,但笔法精细,角度有变,形神兼备,墨色的深浅对比,使得墨色如洗的叶片更加厚重,这样的衬托,让原本艳丽的花朵更加栩栩如生,鲜活如初,使人如闻其香,如入其境,红如朝阳,粉像彩霞,紫得华贵,绿得端庄,托起福瑞,带来吉祥,表现了中国人向往繁华富足的愿望,装饰送礼收藏皆首选。

2、松鹤延年图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洪山松鹤图《松鹤延年》

松与鹤,在古人的观念里,皆是吉祥长寿之物。松为“百木之长”,长青不朽,民间就有“寿比南山不老松”的说法。鹤为“百羽之宗”,祥和优雅,还有千年为苍,两千年为玄的传说,可见鹤是多么的长寿了。也因此,松与鹤这个经典的组合,成为国画创作中传统且吉祥的题材之一,取意“松鹤延年、松龄鹤寿、松鹤同春”等。新年给长辈送礼、看望老领导,送一幅松鹤图都不失为佳选。

中美协画家王忠义精品松鹤图《雨湿松荫凉》正在【易从网】展售

此幅《雨湿松荫凉》是画家王忠义松鹤图的得力之作,绘溪畔二只仙鹤,苍松浓郁,清流湍息,颇有意境之美。一鹤抬望天,一鹤俯首凝视,鹤的形态极为生动。老师兼工带写,敷色,并极勾染之巧,颇有深厚的写生功力。画作不仅有吉祥长寿的寓意,仔细观赏品味自富有一种别样的意境,长辈领导定会乐呵呵地接受这份春节礼。

3、事事如意图

张洪山老师如意柿子图《事事如意》正在【易从网】展售

柿子,外表丰厚圆硕形似如意,红彤彤、黄灿灿的挂满枝头,非常惹人喜爱。又因柿谐音“事”,人们便将诸多吉祥美好的寓意赋予给它,“事事平安”、“事事如意”、“万事如意”、“事事顺心”等,它代表着吉祥、丰收、喜庆、如意,新春佳节送份这样的礼物给朋友家人,祝愿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心如意。

石开老师柿子公鸡图《万事大吉》正在【易从网】展售

柿子代表的是如意顺遂,事事如意,这样的生活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生命的价值更是如此,事事皆顺,活得有滋有味,活的兴趣盎然。石开老师这幅柿子与公鸡两种吉祥图案融合而成的作品,更添了一层“大吉大利”的内涵,构图寓意上都深得人心,适合家居装饰,送礼之用。

2020年春节送礼送字画,对于自己,既有面子又风光;对于他人,既能作为悬挂的装饰物,又有一定收藏价值(当然了必须是真人手绘字画),而且同时都能反映出送礼者与收礼者的素质以及气质内涵。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