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青县田镇街道:打造棚户区改造“有解样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一封来自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李官村民的联名感谢信寄到了高青县委县政府。

日前,一封来自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李官村民的联名感谢信寄到了高青县委县政府。村民们在感谢信中写到:“工作组同志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上级推广这种‘有解思维、为民解忧’的精神”。

李官自然村旧村在2015年列入高青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小区李官家园于2019年9月竣工。在房屋达到入住条件后,因面积核算、旧房拆除、如何分房等工作未能理顺,老百姓只能望楼兴叹,无法及时入住。

为破解这一难题,高青县田镇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有解”思维,依托“书记联系委员,委员联系党员,党员挂包户”“委员包片,党员联户”模式,实施以“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抓群众路线,一颗心服务百姓;抓公开透明,一把尺子丈量公道;抓党员联户,一面旗引领拆迁。”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有解思维工作法,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去年9月,他们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拆迁工作组进驻该村。工作组坚持群众路线、笃力倾听民意,先后3次入户大走访征求意见,无数次个别走访,数不清的个别解释,把群众的一件件事、一个个诉求记在心上,逐条逐项解决,想方设法协调,上百次集中讨论、30余次修订方案,最终确定《李官自然村拆迁安置实施方案》。在去年10月29日集中拆除日这天,短短10个小时,全村138个院落拆除136个,拆迁率达到98.55%。接着在2019年10月30日、11月4日分两次顺利完成分房工作,实现和谐搬迁上楼,全过程满意率达到100%。老百姓在冬季来临之前住上了新楼房,田镇街道破解了困扰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上楼易、拆房难”的问题,打造了棚户区改造的“有解样板”和“脱贫样板”。(史雪)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