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医院骨科专家驱车千里赴清涧义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2日,正值新年伊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郑燕平教授带领由刘新宇教授和原所茂副教授组成的脊柱团队,不顾严寒和劳累,驱车千里奔赴陕西榆林清涧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1月2日,正值新年伊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郑燕平教授带领由刘新宇教授和原所茂副教授组成的脊柱团队,不顾严寒和劳累,驱车千里奔赴陕西榆林清涧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在2020年新年的这个严寒冬天里,给清涧老区人民带来了健康问候和阵阵暖意。

清涧县人民医院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定点对口支援单位,此次义诊是骨科专家们自发组织的,目前齐鲁医院骨科副教授阎峻于2个月前刚接过对口支援的接力棒,在该院进行扶贫工作。专家们自来到清涧县人民医院就没闲着,义诊答疑,走进病房查房,讨论疑难病例,开展手术指导,帮助基层医院解决实际问题。一上午的时间,四名骨科专家为百余名患者进行了脊柱健康检查,对他们进行了系统的治疗康复指导,赢得老区人民的一致好评。

在郑燕平看来,这样由医生自发发起的义诊是一次不忘初心之旅,是医者对社会的回报。据悉,齐鲁医院连续四年选派医疗骨干组成医疗队,赴陕西省清涧县人民医院开展巡回医疗活动,至今共派出15个专业方向的62人次专家开展工作。对口支援、健康扶贫,此次骨科专家们的‘雪中送炭’充分体现着医院护佑人民健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原所茂)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