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第一天,区委书记马保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王士强、王勇、徐法贤、董鹏陪同。

2020年第一天,区委书记马保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王士强、王勇、徐法贤、董鹏陪同。 

马保岭一行首先来到济南鲁冠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章丘分公司,查看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现场汇报后,马保岭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强厂区环境整治,升级企业相关配套和硬件设施,对扬尘、污水等环保基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高标准、严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做到清洁化生产和达标排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制定完善科学的环境治理方案,强化督查检查,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以扎实的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随后,马保岭一行来到金达药化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危爆物品管理、安全培训、应急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马保岭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形势最为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要在厂区、生产车间等重要节点设立安全生产警示标识,强化宣传引导,把安全生产转化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全面自检和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和未落实的安全生产措施积极跟踪、整改,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最后,马保岭一行来到枣园街道北皋埠安置房建筑工地,查看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后,马保岭指出,安置房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一定要保证质量,保证进度,保证安全。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人员管理,安全技能培训,强化责任,警钟长鸣。要坚持大气污染管控常态化,切实增强环保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坚决抑制扬尘污染。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污染防治,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属地意识,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问题的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