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游烟台 | 2020年新年音乐会震撼上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冬游烟台又为我们带来新乐趣啦!

冬游烟台又为我们带来新乐趣啦!

2019年12月30日晚

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在烟台大剧院震撼上演!

市领导及机关干部、

市民代表共1200人观看了演出

在优美旋律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音乐会到底有多精彩?

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在昨天的演出现场

慷慨激昂的演奏

感情丰富动人的演唱

让观众们纷纷沉浸其中

《烟台文华爱乐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以“致敬经典、畅想明天”为主题。在喜庆热闹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呈现出三个特点:

★曲目经典、耳熟能详。音乐会12首演奏曲目经过精挑细选,以《梁祝》《茉莉花》等民族经典为主打,穿插演奏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阿甘正传》主题曲以及《第二圆舞曲》等世界音乐巨匠作品,在经典旋律中唤起人们美好回忆。

★节奏明快,轻松欢乐音乐会以喜庆、热烈、欢乐、诗意为主基调,呈现经典曲目的无穷魅力,展示乐团演奏实力,使观众在轻松、欢乐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美》《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描绘出新的一年充满希望的景象,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音乐会采取演奏与歌唱有机结合的方式,既有独奏、合奏,又有合唱、独唱,进一步增强音乐会的可听性,女声表演唱《大红枣送亲人》《绣红旗》、独唱《天路》《我爱你中国》等曲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著名青年歌唱家毋攀的《怀念战友》和王燕的《我们深情为你守候》将音乐会的艺术高度和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今年为观众献上视听盛宴的仍然是烟台市本土交响乐团——烟台文华爱乐乐团。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成立于2012年,是一支双管编制的交响乐团,由烟台市文化馆孵化,是烟台市管弦乐专业的领军人物和各大音乐院校毕业生6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乐团,由烟台市著名音乐家李春起担任艺术总监及常任指挥。乐团追求自身艺术素养的提高,以及对作品的完美诠释,注重高雅音乐的普及与形式多样化的呈现。在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上,烟台市文化馆的“一馆四团”模式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由该乐团演奏的专场演出作为年会观摩项目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2020新年音乐会是烟台跨年狂欢季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为了倡导艺术跨年成为烟台人过节的新方式,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和城市艺术品格。

乐团指挥李春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与往年相比,相同的是热闹欢庆,不同的是加入了更多为追梦人点赞,为新年表达希望的元素。“我们虽然是一支志愿者乐团,但是成立7年来,烟台人民给予了我们欢迎和认可,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我们诸多支持,在新的一年,我们愿意继续为烟台放歌,为人民歌唱。”

机关干部马跃表示,这次音乐会圆了我走进大剧院听交响乐的梦。它奏响的是旋律,表达的是希望,在2019年,烟台各项工作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新的一年,我必定会加压奋进,立足本职,为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正是靠着许许多多追梦人的努力奔跑,烟台才实现了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老百姓的民生账本才又厚重了许多。市民刘女深有感触地说,“一元公交、社区食堂,咱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现在能走进剧院听交响乐,真是感觉太幸福了。”

2019年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市文化和旅游局树立“开门办文化、办旅游”的思路,精准对接市民文旅需求,创新举办了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万余场精彩活动让百万城乡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元旦春节期间,重磅推出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接下来我们还将为小伙伴们

带来一大波惊喜活动

让小伙伴们品味“冬游烟台”的乐趣!

请和小编一起期待哦~

来源:烟台文旅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