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玉乐:公益路上“不退休”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谢玉乐:公益路上“不退休”退休后,他将爱延续,播撒在留守儿童家庭和乡村道路建设中。公益路上,是他对孩子们梦想的尊重,是他对贫苦群体的温情。他叫谢玉乐,2007年4月从部

原标题:谢玉乐:公益路上“不退休”

退休后,他将爱延续,播撒在留守儿童家庭和乡村道路建设中。公益路上,是他对孩子们梦想的尊重,是他对贫苦群体的温情。他叫谢玉乐,2007年4月从部队师长领导岗位退休后,积极参入当地社会公益活动。

从1994年开始,时任团长的谢玉乐同志就在每年的重阳节用个人的工资为全村60岁以上的300多名老人送去一车鲜鱼,一直坚持到2007年退休,先后共达15次之多。为了支持家乡的文化事业,他先后捐助26000多元给村里的阳光艺术团;为了支持村里的经济发展,他积极扶持村里的企业,先后为村集体企业募集资金190多万元,而他个人从未获取一分钱的报酬;2014年,他筹措资金70多万元为村委新建了办公楼。他的无私奉献,深受全村人的爱戴,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从部队师长领导岗位退休后,谢玉乐又一直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积极地奉献:在市老年体协任名誉主席并兼任乒工委主任,他连续七年积极募集社会赞助举办了七届全市老年乒乓球比赛,并连续多年带领烟台老年乒乓球代表队参加全省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推动了我市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谢玉乐曾经说过:“我出身贫寒,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长、进步和生活条件,尽管含辛茹苦的母亲功不可没,但如果没有党,没有优越的社会制度,如今的一切又何从谈起?因此,在我的一生中能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做一点无私的奉献,就是我心灵上的一种最大安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任团长期间抚养的5名孤儿,到牟平区授予他“捐资助残先进个人”的表彰;从他连续14年重阳节为村里的老人送鱼,到资助学校的学生和希望工程;从他资助贫穷的亲友到他为战友联谊活动的付出,据不完全统计他前后总计付出近29万元。从2014年底开始,他又开始赞助海阳市徐家店镇一个名叫孙圣晓的女孩上学。这个女孩的父亲在一场车祸中被一辆无牌、无证、无保险的大货车当场夺去了生命,母亲从根部失去两条双腿丧失了劳动能力。得知这个情况后,他当即担负起这个孩子的上学保障,一直要到她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为止,目前这个女孩就读初中二年级。

谢玉乐所关注和支持的扬帆助学团队,在烟台全市区有1000多名志愿者的队伍,是经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民间团体,到目前已经募集了300多万元的社会救助资金,赞助了800多名社会贫困学生,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近些年来,他又亲自参入并指导由关工委、团市委和慈善总会联合成立的“牵手关爱行动联合办公室”的工作,为全市的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女做了大量富有意义的工作。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