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儿童发展护航 山东举办首届省城乡儿童服务发展论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24日,首届山东省城乡儿童服务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

论坛开场节目 王琦崴 摄

12月24日,首届山东省城乡儿童服务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民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指导,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省200多家一线儿童服务机构代表、省内外儿童服务领域专家和政府官员共240余人应邀与会,就山东省城乡儿童服务网络建设、社会组织在儿童服务领域的专业化、儿童服务项目及课程规模化发展展开了探讨,旨在围绕城乡儿童服务发展的前沿实践、实务项目、发展趋势建立起一种新的对话、交流和分享的机制与渠道,打造一个权威性和影响力兼具的服务儿童发展论坛。

张彦龙发表致辞 论坛组委会供图

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代表主办方,对到场的党政机构代表、媒体记者、公益伙伴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与会代表因儿童服务而联结,通过在儿童服务领域的辛勤耕耘,在建设儿童服务网络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厚重的成绩。希望各位代表在本次论坛中能够展现出各自的风采,共同开拓山东儿童服务的新明天,迎接山东公益生态的新的篇章。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儿童关怀部主任刘颖凝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中,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在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和各位一线公益同伴的支持下,实现了山东省15地市留守及流动儿童20万人次的服务。期望在未来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社创中心的战略合作基础上,打造更具规模化、专业性的行动网络,更有效地联动各方资源,共同助力山东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

此外,中国慈善联合会研究部主任马天昊分享慈善行业政策与发展趋势,从慈善行业政策、十八大以来社会组织发展与决策部署、新时期社会组织发展方向进行等方向进行分享,为新时期社会组织未来发展机遇及方向进行了讲解。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浩然从儿童议题打造、网络起源、发展历程、网络服务内容、未来计划等方面做了山东省城乡儿童服务网络工作汇报。

六位嘉宾展开圆桌对话 论坛组委会供图

在圆桌对话环节,张彦龙,济南市创新设计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主任、区发展和改革局调研员于阳,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理事黄庆委,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理事长、主任张耀华,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国栋,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等6位嘉宾上台就座,围绕山东儿童服务规模化发展展开对话,多面剖析了“山东儿童服务规模化发展”。

爱心项目启动仪式 论坛组委会供图

论坛上启动了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鲁慈儿童家园项目、善行齐鲁•爱心衣橱三个项目;同时,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与部分市级关工委、民政、团委、妇联达成合作意向,与部分公益组织签约合作,这标志着山东省儿童服务发展迈向一个更新更宽泛的领域。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王琦崴 摄

本届论坛还有一个亮点——“善行齐鲁汉后之夜”致敬乡村儿童公益仪式。组委会表示,山东民间公益的实践者,大多数都是从儿童服务起步的,一代代齐鲁公益人为了那些面临生活困境的孩子们尽己所能。经过省内外各位公益者的推选评议,论坛评出了“乡村儿童十大公益人物”、“乡村儿童服务十佳机构”、“乡村儿童服务十佳社工”,并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公益者表示了致敬。

致敬乡村儿童公益者仪式 论坛组委会供图

附:致敬名单

“善行齐鲁汉后之夜”致敬乡村儿童服务十佳机构

潍坊市爱心义工服务中心

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

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

东营市东营区齐家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青岛市黄岛区裕阳爱心服务站

德州市东西方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枣庄市曙光社工服务中心

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泰安市泰山义工联合会

“善行齐鲁汉后之夜”致敬乡村儿童服务十佳社工

李淑婧 日照爱心联盟

白金瑞 德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史佳楠 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

许双双 滨州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樊玮璇 枣庄市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李晓玲 滕州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吕莎莎 荣成市石岛管理区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杨伟伟 滕州市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李晓 济南市长清区大众创业服务中心

李小 龙威海市环翠区银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善行齐鲁汉后之夜”致敬乡村儿童十大公益人物

孙建涛 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

汲春锋 枣庄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北京泰平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枣庄义工联盟会长枣庄市市中区益城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刘国栋 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

和西梅 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孙伟强 青岛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

王亚慧 菏泽市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

谷海燕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滨州市海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王德定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军 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团长

马韵升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特别致敬

宋娟 泰山慈善基金会公益领导人、专项基金主任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