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专题展”在烟台举办


来源:水母网

昨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和烟台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专题展”在烟台市开幕。

原标题:“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专题展”在烟台举办

水母网12月24日讯 (记者 苗春雷)昨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和烟台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专题展”在烟台市开幕。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日知,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刘玉昂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主持开幕式。

朱秀香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是胶东红色革命的发祥地,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宣传和传承。广东是东江纵队的发源地,烟台是东江纵队的北撤登陆地,都是东纵历史和文化的见证者。举办这次活动,既是深圳市政协与烟台市政协传承弘扬东纵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市政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必将对东纵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两市政协以红色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讲好东纵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动力”。

王璞在致辞中表示,东纵革命史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山东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传承东纵革命精神是共同的使命。深圳市政协将继续加强与烟台市政协的合作,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新时代城市精神的塑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纪念性群雕方案揭幕。来自广东省深圳、东莞、惠州、河源等市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纵研究会代表、东纵战士后代,部分专家学者,烟台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