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一企业备用锅炉发电年增效超千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进入12月,中融新大山东巨润建材有限公司备用锅炉系统已试运行三个月。

进入12月,中融新大山东巨润建材有限公司备用锅炉系统已试运行三个月。系统整体运行平稳,发电量提升达30%,每年可直接增加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

据悉,巨润建材原有四台18T/h余热锅炉,由于锅炉属于压力容器特种设备,需要先停运再检修,停炉维修维护时不仅会造成发电量降低,还会影响脱硫脱硝、高压静电除尘器等一体化系统的运行效率。因此,公司经多次研讨论证,决定再增加一台锅炉作为备用,实现与现有系统的正常切换。在有锅炉需要检修维护的情况下,就能够确保依然有四台锅炉同时运行,不仅保证了企业的环保治理,又能提高对生产线高温窑炉烟气的利用率,提高发电量,可谓一举两得。

根据备用锅炉系统稳定运行期间数据统计,发电量由之前的平均每小时6500KW提高到目前的平均每小时8500KW,发电量提升30%左右,如此推算每年可提高发电量1700万度左右,按照目前采购电价0.73元/度计算,可实现每年增加经济效益1000万元以上。(孙续权、郭洪浩 、卞俊妮)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