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 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紧急8分钟!

原标题:紧急8分钟!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12月21日16时许,枣庄市区正值周末晚高峰,一名女子急匆匆跑到正在执勤民警身边,称其家中28天的婴儿因喂食导致窒息,急需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家人正开车沿文化西路向东行驶,需要民警帮助。

执勤民警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晚一秒钟就可能导致这个新生儿有生命危险。执勤民警立即喊来其他同事,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带上求助家属前往文化路找寻求助车辆,并及时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执勤人员疏导车辆,确保求助车辆能够第一时间通过。

在文化路与华山路,执勤民警找到了求助车辆。沿途,民警通过喊话器让社会车辆及时避让。前后仅用时8分钟就将患儿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执勤民警一把抱过新生儿第一时间冲向急救室,并喊来急诊大夫进行救治。

当晚18时许,患儿家属给执勤民警打来电话,由于抢救及时,新生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 闪电新闻记者董迪枣庄台姜超吕斌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