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这些路段易结冰、易积雪 广大驾驶员请注意查收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泰安这些路段易结冰、易积雪 广大驾驶员请注意查收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吴长哲)进入冬季,团雾、冻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呈高发态势,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风险增大,给广大驾

原标题:泰安这些路段易结冰、易积雪 广大驾驶员请注意查收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吴长哲)进入冬季,团雾、冻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呈高发态势,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风险增大,给广大驾驶员的出行带来不便。12月19日下午,泰安交警发布全市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位置,低温来袭,再路过这些位置的时候,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泰山区

辖区易积雪、结冰及易发团雾路段:埠阳庄大桥、泰新路、泰良路等国省道路、新330线小马庄桥(连续下坡)、迎胜路东岳大街路口至贤德苑门口、龙潭路老儿童医院桥、泰玻大街龙潭路路口。

岱岳区

辖区易结冰路段:泰肥路、共青团路北首西200米路南、长城岭路段、104满庄新104上桥匝道、S244崅峪大桥易结冰。

高新区

易积雪、结冰及易发团雾路段:S237 58公里+200米至58公里+600米处;S238 59公里+900米至60公里+200米处;S237 61公里+500米至S237 62公里处;S237 77公里+100米至79公里+500米处易结冰,78公里+500米因转弯半径小易发生翻车事故;S241 182公里+100米至183公里+200米;S241 176公里至179公里+100米处;旧县大桥;牟汶河大桥;长城路沿线立交桥;旅游快车道与天颐湖路口;一天门大街沿线桥洞;泰北路邢家寨桥路段;泰北路篦子店三岔路口;中天门大街与长城路交汇桥洞。

泰山景区

辖区易结冰路段:环山路泰山学院北门西200米处弯道、环山路樱桃园路路口与岱溪河路路口中间弯道坡道、环山路梳洗河桥、白马石桥、水牛埠桥等桥梁及相邻道路、环山路岱道庵路路口西20米弯道坡道、县道X052牛山口路段、大津口岭、关西岭路段、黄前桥、官地桥、邵家庄桥、下港桥及相邻道路、长城岭路段。

新泰市

积雪,结冰及易发团雾路段:发展大道张庄大桥,S241翟镇大港路段,G342光明桥路段,S241刘杜镇南流泉路段,G205 738公里铁道桥路口,府前街与银河路交汇处铁道桥路口,G205 792公里汶南镇洼子村路段,四坡路果都镇立交桥处。

肥城市

易(积水)结冰路段:济兖路仪阳王晋下坡路段、孙伯镇西坞路段、肥桃路香格里上坡下坡路段、肥桃路与康汇大街交界、龙山路文广大厦。

宁阳县

辖区易积雪、结冰及易发团雾路段:104国道贤村水库路段、104国道汶河大桥南路段易发团雾;G342蒙馆路二中铁路桥下易积雪、结冰。

东平县

辖区易积雪、结冰及易发团雾路段:105国道流泽大桥、243省道王台大桥、220国道陈山口收费站

泰安交警提醒:路面结冰对安全行车有很大影响。在冰雪路面上,由于轮胎与路面的附着系数很小,车辆很容易发生侧滑,制动距离加长,大大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

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1.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雪地行车的大忌。

2.注意观察和判断,尤其是在转弯、坡道、叉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情况下,不要盲目通过。路过立交桥时可改走辅路,避免多次上下桥的危险。

3.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4.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

5.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骑自行车电动车注意事项:

1.雪天骑车,电动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2.雪天骑车,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以免地面过滑发生追尾现象。

3.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4.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些才好。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