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孔子学堂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7日下午2点,2019年孔子学堂年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全国千余家孔子学堂代表欢聚齐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孔子学堂六年来的发展经验,落实好孔子学堂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12月17日下午2点,2019年孔子学堂年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全国千余家孔子学堂代表欢聚齐鲁。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霞教授应邀出席了年会。

年会以“崇德向善·创新发展”为主题,以“2019年孔子学堂年会宣传片”和沧州新华小学孔子学堂的《武韵中华》开场。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爱军致辞,他指出孔子学堂作为中国孔子基金会打造的公益文化品牌,体现了中国孔子基金会“引领儒学传承发展、深耕民族精神家园”的一贯立场,展现了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孔子学堂自成立以来,因地制宜地推出了一系列学堂子品牌,学书法、诵经典、兴礼乐、传家风已在各地学堂中蔚然成风,学堂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地方本土文化的有机融合,真正把学堂打造成了成风化人、立德树人的精神家园。在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当前世界各地已有十几个国家三十二个省建有孔子学堂2050所。

年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年度优秀孔子学堂”、“孔子文化主题单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年度学堂人物”、“优秀志愿者”等进行了典型表彰。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扈书乘作精彩讲座《今天,我们向孔子学什么》,济南舜华社区孔子学堂演绎《学堂人家》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与颁奖活动穿插进行,使年会举办得丰富多彩。

齐鲁理工学院孔子学堂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副校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霞代表学校接受了颁奖。

孔子学堂于2015年11月“落户”齐鲁理工学院,面向校内全体学生开设了《论语》、《齐鲁文化》、书法、太极拳、茶艺、围棋等课程和第二课堂活动,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接待韩国平泽大学、美国培普单商学院等国外高校的修学团来访,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后,齐鲁理工学院孔子学堂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利用曲阜地域优势,进一步丰富校园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