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万人次2250支队伍!山东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齐鲁网

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山东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结合实际,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工作。

原标题:3.2万人次2250支队伍!山东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山东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结合实际,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工作。

在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的贵州昌辉农业产业链有限公司香菇仓库间,数名工人正在忙着装货发货,公司董事长喻红春告诉记者,发往的目的地是山东青岛,他介绍,前不久,公司的香菇出现了滞销,来自青岛的利群商业集团集中订购了他们50万斤香菇,解决了他们燃眉之急,订购他们香菇的正是省青联委员,利群商业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徐瑞泽。

据了解,昌辉农业主要从事食用菌类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现有1200多个标准化大棚,产业辐射周边6个乡镇,直接带动400多个贫困户脱贫致富,间接带动周边乡镇5000户农户增收。这一次,利群商业集团还与他们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徐瑞泽告诉记者,依托利群商业集团平台优势,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可以建立稳定的消费扶贫协作关系,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据了解,利群商业集团还与安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安顺农特产品“黔货出山”。

不仅如此,团省委和各级青联组织在搭建平台,助力消费扶贫。共青团山东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于伟介绍,16日至18日,还将举办“东西扶贫协作——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湖南湘西重庆等8地95家企业366种产品将在济南进行现场推介,发挥青联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搭建各级团委,青联、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东西扶贫协作,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网上的数据当然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依据,但是我们更注重我们实践调查。”在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团委活动室内,“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的学生们正进行着一场讨论,他们正在商量的是今年寒假支农支教项目。“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成立于2004年9月,他们主要是送教育科技政策下乡,成立15年,“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大学生到达全国9个省份20多个地市支农支教,形成上千份有效调研报告,与多所小学建立长期定点帮扶机制。会长周牧春告诉记者,今年寒假他们计划组织起两支队伍,预计50名同学参与,支农组主要聚焦农村电商物流和土地流转,支教组主要跟进之前支教过的留守儿童,为后续活动提供数据支撑。 

近年来,山东累计选派3.2万同学组建2250支队伍投身“三下乡·千村行动”助力扶贫专项行动,3.9万大学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山东计划”。通过组织青联委员和会员团体参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集中行动,筹集1.91亿元共实施33个援助项目。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