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高频次培训演练保生产安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进入12月以来,中融新大旗下铁雄新沙、巨润建材、铁雄冶金和山东物流各生产企业组织相继开展了一些列生产现场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进入12月以来,中融新大旗下铁雄新沙、巨润建材、铁雄冶金和山东物流各生产企业组织相继开展了一些列生产现场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理论知识讲解

铁雄新沙特邀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专家张科军教授担任主讲,采用“授课+互动+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外伤急救与预防、烧伤、触电等创伤预防的理论内容。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视频案例解读,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和常见创伤止血、包扎、固定与搬运等实际操作的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参训的120名学员掌握了应急自救与互救的基本知识,以及实用的应急救援技巧和预防方法,最大程度保障员工不受伤害。

应急救援培训

12月12日,巨润建材开展了煤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处置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携带装备、工具迅速开展应急抢救工作。当班班长迅速查明事故发生地点,组织切断危险源,将出进气管阀门关闭,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消防疏散组立即在事故发生地点的主干道上拉好安全警戒线,并组织无关人员进行撤离;抢险抢修组迅速穿戴好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堵漏工具进行抢修。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抢险队员的响应速度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锻炼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实战水平。

检测气体浓度

现场抢修

据悉,2019年,中融新大各生产企业结合实际,累计组织了10次专题培训、8次综合演练、50余次现场处置演练。通过不定期、高频次举办安全类培训和应急演练,各企业部门员工都熟悉了本岗位的危险源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理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统一领导、反应及时、动作迅速、处置有序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生产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层层落实,并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公司的安全风险管控水平。(钟宗禾)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