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张抓拍照片温暖全城!看看淄博这位交警干了什么?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沂源县一路口执勤岗的交警牵着老人过马路的镜头被热心网友抓拍,网友称偶遇了一件冬日里虽小但很暖心的事。

原标题:这张抓拍照片温暖全城!看看淄博这位交警干了什么?

近日,沂源县一路口执勤岗的交警牵着老人过马路的镜头被热心网友抓拍,网友称偶遇了一件冬日里虽小但很暖心的事。照片被一微信公众号转发,引发群众热议,纷纷表示小事之下见感动,一件小事,温暖人心!

12月13日中午,正是下班、放学高峰时期,在沂源县健康路与胜利路交叉路口,沂源交警大队二中队协警郑纪龙像往常一样在路口站高峰岗。忙碌中,突然发现路口有一名老人踉踉跄跄准备过马路,便立即上前进行帮助。走进看,原来是一位盲人,正拄着竹竿在路口犹豫,“大爷,您去哪儿?现在路上车多,我牵着您过去。”郑纪龙怕老人独自过马路会发生危险,便轻轻的拿起竹竿的另一端,将老人由北路口送到了南路口,再由南路口送到了西路口。接连护送了两个路口后,老人表示可以自己走了,郑纪龙这才放下竹竿,提醒老人注意安全后,又返回了工作岗位,直至高峰期过去,路上井然有序。

郑纪龙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的职责所在,像我做的这件事,在我们其他的交警兄弟身上每天都在上演。”是啊,这只是一件小事,然而就像网友说的:“我们的生活也是由一件又一件的小事编织而成,穿上这一身荧光色制服,风雨中是你,救灾是你,帮扶是你,严寒酷暑总是你,感动我们的也是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