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省内异地安置人员门诊慢性病费用可直接报销


来源:水母网

今年10月份以来,烟台市医保中心加快了省内异地联网程序调整测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试点医疗机构联测程序的稳定运行。

原标题:烟台省内异地安置人员门诊慢性病费用可直接报销

水母网12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光磊 王洋 记者 任雪娜)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提升异地安置人员就医报销服务质效,让参保人员少跑腿,市医保中心在省医保局公布纳入省内联网直接结算的14类慢性病病种基础上,将烟台市参保职工71类和参保居民60类门诊慢性病病种,全部纳入省内慢性病联网直接结算范围,最大限度保障参保人员的报销便捷化。也就是说,烟台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因异地居住、异地工作等原因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的,都可以同步办理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直接联网报销登记,在省门诊慢性病联网平台医院发生的符合政策规定的费用,都可以在异地直接联网报销。

今年10月份以来,市医保中心加快了省内异地联网程序调整测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试点医疗机构联测程序的稳定运行。记者同时了解到,烟台市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海港医院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下一步,随着业务的开展,根据群众的需求,市医保中心也将积极协调,不断扩大省内门诊慢性病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院范围,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求。

附:首批省内异地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1、济南:山东省肿瘤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济钢医院;

2、青岛:青岛市阜外心血管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松山医院;

3、淄博:淄博广电医院、淄博世博高新医院;

4、东营:东营市垦利区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5、烟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海港医院有限公司;

6、泰安:泰安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泰山院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山东泰安煤矿医院;

7、威海:威海卫人民医院;

8、日照:日照市人民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

9、聊城:聊城市人民医院、冠县人民医院、高唐县中医医院;

10、滨州:滨州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