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健跑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健跑活动。

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到来之际,为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健跑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院)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大健跑团、工大炫跑团承办,来自各学院、学生组织、团体的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薪火相传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分为“薪火相传”和“砥砺奋进”两部分。在“薪火相传”环节,84名师生佩戴标有“1935-2019”的号码牌,每间隔129秒出发一人,跑步12.9公里,在校园内跑出大拇指图案中间带有“一二·九”的轨迹图案,以此来纪念“一二·九”运动,也寓意着爱国主义情怀的传承。在“砥砺奋进”环节,每学院10人组成一个团队,由1-2名学生党员领跑,佩戴1-10数字号码牌,围绕校园接力完成跑步12.9公里,每位队员跑步1.29公里,以团结协作的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寓意着青年学生将砥砺奋进共同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大家团结拼搏,活力四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行动向“一二·九”运动致敬,也展现了“无奔跑,不工大”的校园文化。

活动中,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担任各自队伍的先锋,引领团员青年们共同奔跑,践行着主题教育的承诺。

此次健跑活动将激发青年学生不忘“爱国”的初心,厚植报国的张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即将结束,但主题教育的精神将常态化的指导我们的工作,工大学子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