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强男孩!不慎骨折,即墨16岁“瓷娃娃”带病床上课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坚强男孩!不慎骨折,即墨16岁“瓷娃娃”带病床上课一次骨折,对于即墨区龙泉中学16岁的李文龙来说可能是“灭顶之灾”。因从小患有成骨不全症,李文龙

原标题:坚强男孩!不慎骨折,即墨16岁瓷娃娃带病床上课

一次骨折,对于即墨区龙泉中学16岁的李文龙来说可能是灭顶之灾。因从小患有成骨不全症,李文龙今年10月不慎摔倒导致左小腿骨折受伤住院,为了不耽误学业,半个多月前,他带着病床返校上课,成了全班同学心目中的坚强男孩。

日前,在即墨区龙泉中学8年级二班教室里,靠近讲台旁的窗户边支放着一张小床,一名学生正半躺在床上和另一名同学一起温习功课,这名躺在床上的学生就是今年16岁的李文龙。即墨区龙泉中学8年级二班班主任曹瑞红介绍,李文龙从小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由于上学晚,他比班级其他学生要大几岁。今年10月10日,李文龙在吃饭时不慎摔倒,导致左小腿骨折。

因为患病特殊,一次小小的意外,对李文龙来说可能带来莫大的身体伤害。经过手术住院治疗后,李文龙回到家中休养。本应在家好好休息的他,为了不耽误学习课程,李文龙坚决要求返校上课。母亲没有办法只好找到学校,学校最后同意了李文龙的要求。为了让李文龙身体早日恢复,学校和家长商量后,临时在教室里支起了一张简易病床,这样李文龙可以躺在床上听课。就这样,每天早晨,李文龙的父亲开车来到学校,将他抱到教室病床上,放学后再从教室抱到车上。为了防止挨冻,床上还特意放了被子盖在李文龙身上,在骨折的左腿上也套上了一件棉衣,李文龙半躺在床上坚持上了半个多月的课。

李文龙面对病症心态很乐观,同学们也被他的坚强所感动。八年级二班所有同学了解到李文龙的情况后,在敬佩他乐观坚强的同时,也都伸出了援手。班主任曹瑞红不但为他辅导功课,还及时了解他的家庭情况提供帮助。同学们为了照顾李文龙,每天都会提前来到学校,帮着李文龙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到了中午,又帮着李文龙打回热乎乎的饭菜。平时如果李文龙需求上卫生间,许多男同学都会抢着上来帮忙。在学习上,也有同学每天都会专门抽出时间,陪李文龙复习功课。老师同学们对我帮助很大。李文龙说,老师和同学们的细心照顾让他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据悉,学校还为李文龙减免了春夏秋校服,减免了中午饭费,举行爱心义卖进行捐助。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