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刺四季度,烟台以“硬实”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一系列“硬实”举措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原标题:冲刺四季度,烟台以“硬实”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烟台讯 入冬以来,气温急转直下。在海阳市永能生物质热电联电项目建设现场却是车辆穿梭,一片热火朝天。自11月13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建成后,年可利用农林废弃物30万吨,节约标煤15.6万吨,还能增加农民收入约9600万元。”海阳市发改局局长修京堂对项目建设非常关注,经常到现场了解进展。

项目是牵引发展的“龙头”。为抢抓核电站投入商运的机遇,放大核电的拉动效应,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海阳市狠抓项目建设,利用11月11日—13日三天时间,将总投资14.56亿元的8个原计划明年开工的项目提前到今年。全市上下营造出抓项目促投资的浓厚氛围,极大激发了项目投资方建设的热情。

从现在到年底,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关键时刻。烟台市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投入到四季度各项工作中去,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千方百计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每个重点项目都安排专人专班负责跟踪推进,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集中精力做好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工作,推动在建项目尽快达产见效、在谈项目加速落地开工。

在莱阳市亲和源康养小镇建设现场,十余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计划建设集健康大数据中心、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健康旅游服务、健康保健用品等产业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综合服务基地,为莱阳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11月13日,莱阳市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培育、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项目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宽。今年以来,莱阳市紧紧围绕“两区一带”总体布局,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引擎”提档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引擎”换挡提速,13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达到预期进度。

玲珑英诚医院二期、金泉广场商业综合体、智能康复理疗系统及智能按摩机器人生产(二期)、豆类精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行走冬日的招远,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为扩大有效投资,招远市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重点项目推进节点,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围绕项目建设再发力,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好格局。

11月18日,万华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一期工程竣工仪式隆重举行,意味着项目进入启动运营阶段。该项目由万华全球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扩建及新兴材料孵化基地组成,将打造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全球一流的研发中心,成为中国高端化工新材料研发的“摇篮”。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今年,烟台开发区重点推进建设93个工业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500亿元,已全部开工建设;50个续建项目,已竣工投产35个,固定资产投资280亿元。截至目前,提前完成新开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任务。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中节能万润环保材料建设项目、低重稀土永磁体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占全市40%,投资考核位列全市第一。

如何进一步挖掘项目建设提速潜能?开发区率先在全市推行“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重点项目督察考核机制、“三重”项目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土石方施工及挡土墙图纸审查管理等举措,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截至目前,已有韩晔机械、欣和食品、宇皓新材料、荣昌生物等10家项目单位启动“拿地即开工”模式,其中韩晔机械和瓦鲁机器人项目已开工建设。专班推进、归口调度、动态管理、一月一调度、两月一研究、三月一现场观摩……一系列“硬实”举措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记者 董卿 从春龙 杨秀萍 通讯员 王聪 尹晓文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