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匠心华光丨致敬华光最美奋斗者李艳:越挫越勇 志在必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岛上合峰会筹备组给华光国瓷30116件国宴用瓷的承制数量,交货时间是2个月。按照常规生产周期,这是不可能完成的生产订单。

编者按

未见春华,哪得秋实?从2009年国家60周年庆典用瓷到2014年APEC峰会首脑用瓷,从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到2019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国宴用瓷及接待国际篮联主席接待用瓷,华光国瓷已然从城市名片走向耀眼的世界名片。华光国瓷每一位平凡的员工,用情怀信仰,用奋斗执着,写下了首首华光国瓷奋斗者的奉献之歌和不凡的丰功伟绩。

正是这一个个不忘初心、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华光奋斗者,成就了华光国瓷——国家用瓷第一品牌的灿烂辉煌。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上合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回望那些华光国瓷立志奋斗的身影,回味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那些感人泪下的故事,谨此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不平凡。

每一位华光国瓷的奋斗者,最美!

 

青岛上合峰会筹备组给华光国瓷30116件国宴用瓷的承制数量,交货时间是2个月。按照常规生产周期,这是不可能完成的生产订单。2个月和30116件瓷器构建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每一个交叉都是一个节点,每个节点都是生产、设计与经营的沟通和协调点,如何有效疏通好这一个个节点?能完成此项工作的人选必有极强的责任心且有超强的执行力。

彼时,李艳刚刚上任华光国瓷青岛分公司经理,面对如此严峻的国家订单,她感到空前的紧张却又完全找不到头绪——因为前期,上合青岛峰会的任务需要保密:时间保密、任务量保密、甚至连做什么产品都保密……找不到工作的方向,如同拳头打到棉花上一样,无处使力。

到了订单生产期间,接待、验货、配货、交货……一个个繁琐而重要的工作事项井喷而来,李艳和同事们耐住脾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那一回,我和同事们去交货,国宴的质检部门对咱们的产品质量要求特别高,质检人员拿起产品一件一件的去验货,稍微有点儿偏差,就会被退货重做。当时我们一直验到夜里两点多,劳累的结果却是一件件仅仅只有很轻微的问题却被退回的产品,这样高的验收标准让人看不到希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按期交货……当时距离会议开幕仅剩几天的时间了,如果延误交货,公司所有同事的努力就会付之东流,我们又着急又气馁,有一位女同事委屈的哭了……”回首往事,李艳十分感慨。

“国宴的标准就是如此,面对高标准,我们就要以更高的标准面对它!”李艳用振奋人心的话语和越挫越勇的精神深深鼓舞着同事们,让大家再次以最高的热情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辛苦的付出换回了令人欣喜的成果。6月9日晚,新闻联播实况转播上合峰会的欢迎晚宴,当华光国瓷“千峰翠色”系列映入眼帘之时,李艳百感交集、流下了欢欣的泪水。

一件件绝美的华青瓷让世人赞叹,也让人们看到了华光国瓷争做世界最好陶瓷的实力和决心;一个个华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才使得上合青岛峰会这一国家订单圆满完成,使得华光国瓷再一次实现新的飞跃。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