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举办“从师宣言铭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11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从师宣言铭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暨支部“初心宣言”发布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11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从师宣言铭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暨支部“初心宣言”发布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统战部部长张以刚、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欣、金融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主持。

来自学院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实际,从小话题、小故事切入,讲悟初心、担使命的体会和感悟。安明老师以《站在讲课、守望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26年来对教育理想的解读;昝瑛瑛老师以《青春的选择》为题,诠释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刘富珂老师以哲学三问导入,以新时代教育三问和读大学三问为切入点,以爱国三问结束他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的微党课;刘晶老师的微党课《回顾来时路、翘首新征程》带领听众回顾来时路,眺望新征程;徐长滔老师的《坚定自信、为国育才》结合工作实际,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位华老师讲述郭永怀、李保国的故事,讲述《不忘初心青春远航》;赵燕妮老师以《传递理想信念服务身边群众》为题,讲述了支部老师把教学实际和学科特色融合在使命担当之中;赵慧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身边故事,以《信任、信念、信仰》为题倡导教师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微党课结束后,8位支部书记走上初心台在党旗下铿锵有力的发布“初心宣言”,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院办支部的赵慧敏老师、学生党支部的昝瑛瑛老师获得一等奖。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欣同志宣读获奖名单,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同志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院)长崔雷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没有休止符,守初心、担使命任重道远。他对金融学院举办的此次微党课比赛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微党课”这种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大理论“落小、落细、落实”,做到了观点鲜明,条理清晰,有启发受教育。他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做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微党课比赛活动在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发出了党课原来还可以“这么上”的感叹。认为这种既新鲜活泼,又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很走心,让大家对党课有了一种全新的解读和理解,打破了人们对党课“高冷乏味”的固有片面认识,有利于让师生都爱“上党课”。同时,这次微党课比赛大家不仅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洗礼,师德上受熏陶,在教学方法上也是一次有益的学习交流和切磋比武,检验了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大家也得到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对立德树人,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轮驱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金融学院举办主题微党课比赛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02/9/wemedia/dd470d3b18822a05410c223988f31c158686d58e_size20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