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匠心华光丨致敬华光最美奋斗者李建:讷于言而敏于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短短的头发,清瘦的面颊,厚厚的镜片遮不住目光中的专注,修长而有力的双手紧握着塑模工具,除了工作,周围的一切事情仿佛都与他无关……,,

编者按:未见春华,哪得秋实?从2009年国家60周年庆典用瓷到2014年APEC峰会首脑用瓷,从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到2019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国宴用瓷及接待国际篮联主席接待用瓷,华光国瓷已然从城市名片走向耀眼的世界名片。华光国瓷每一位平凡的员工,用情怀信仰,用奋斗执着,写下了首首华光国瓷奋斗者的奉献之歌和不凡的丰功伟绩。

正是这一个个不忘初心、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华光奋斗者,成就了华光国瓷——国家用瓷第一品牌的灿烂辉煌。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上合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回望那些华光国瓷立志奋斗的身影,回味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那些感人泪下的故事,谨此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不平凡。

每一位华光国瓷的奋斗者,最美!

短短的头发,清瘦的面颊,厚厚的镜片遮不住目光中的专注,修长而有力的双手紧握着塑模工具,除了工作,周围的一切事情仿佛都与他无关……

这就是华光国瓷设计部门的员工李建,一位被大家称为“爱岗如珍,沉默如金”的年轻模型师。

陶瓷艺术作品的生产程序环环相扣,当设计师把图纸设计出来后,首先需要模具师翻制出最贴合实际且容易出形的工作胎,整个过程不仅对精确度的要求非常高,对人的精力也是一种挑战。而李建就处于第一道工序,可以说肩负重任。

从2013年正式在华光国瓷参加工作,到2018年成为参与制作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的肱骨人员,6年之间,李建从一个“门外汉”转变成一位备受华光国瓷信赖的青年才俊,除了工作环境的熏陶,还与他的“话不多”的性格有关。

在最初与李建接触的同事眼中,李建有些“沉默”甚至“高冷”。然而,在和他共事一段时间之后,同事们才明白这个小伙子其实是讷于言而敏于行,全身心地沉浸于工作里,寡言少语的性格让他做事专注、心无旁骛,也让他的工作能力飞速进步着。

2018年4月,华光国瓷被认定为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此时距离峰会开幕仅有短短两个月,时间紧迫;峰会总共需要30116件用瓷,数目巨多。

任务难度史无前例,面对压力,李建一如既往地敦默寡言,只是默默地付出了行动。那段时间里,他每天工作11个小时,周末从没休息过,日夜赶工,终于在大会开幕前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工作完成时,他依然惜字如金,只是从心底舒了一口气。

“亲手做过多少套模型?”

“有没有什么得意的作品?

”面对记者的询问,李建思索良久,说出了一句话:“做过很多,以后会更好。”

短短9个字,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向人们诉说着华光国瓷一位最美奋斗者的光荣和梦想。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