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民政局答网友问:东阿撤县改区将适时启动


来源:齐鲁网

11月20日,聊城市聊城新闻网公布了第21批“民意直通车”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网友就城市拥堵、工厂搬迁、公交站牌设置等问题提出建议,并收到相关政府部门回复。

原标题:第21批“民意直通车”公布聊城民政局答网友问:东阿撤县改区将适时启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记者从聊城新闻网了解到,11月20日,聊城市聊城新闻网公布了第21批“民意直通车”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网友就城市拥堵、工厂搬迁、公交站牌设置等问题提出建议,并收到相关政府部门回复。

微信截图_20191120171133.jpg

其中,聊城市民政局答复了网友提出的关于区域调整的建议。

网友称:建议小范围进行区划调整,以达到增强市辖区的目的。通过茌平撤县设区的进程来看,整个区域的撤县设区有难度,接下来,我们为什么不转换思路,将县里的个别乡镇由县里划到东昌府区或者茌平区呢?这样也可以达到壮大聊城市辖区的目的。请民政局好好研究研究。

聊城市民政局在回复中表示,行政区划是国家治理结构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整体利益和治理安全。行政区划管理不是一般的行政管理行为,而是以国家名义实施的行为,体现着国家的统一性和整体性,具有全局性和政治性强的特点。

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行政区划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04号):行政区划应当保持总体稳定,必须变更时,应当本着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行政管理、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巩固国防的原则,坚持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注重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方针,制订变更方案,逐级上报审批,行政区划的重大调整应当及时报告党中央的规定,进一步阐明了行政区划调整的政治性、敏感性和严肃性。个别乡镇小范围区划调整程序与县区调整相同。

同时,聊城市民政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适时启动东阿撤县改区工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