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栖霞调研


来源:水母网

昨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栖霞市,走访联系包帮的软弱涣散村,开展巡湖工作。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到栖霞市调研。这是张术平在栖霞市官道镇杨树泊村详细了解村庄发展等有关情况。 记者 柳昊杰 摄

原标题:张术平在栖霞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 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河湖保护

水母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仁)昨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栖霞市,走访联系包帮的软弱涣散村,开展巡湖工作。

张术平首先来到官道镇杨树泊村,与村“两委”成员亲切座谈交流,逐一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身体状况,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扶贫脱贫工作等情况。在得知村庄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村集体经济初见成效、贫困人口得到稳定保障后,张术平十分欣慰。他强调,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之一。各级党委要坚持重心下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建强支部堡垒,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担责任、增本领,更好地服务群众、治理村庄,既做锦上添花更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建立动态保障机制,及时了解贫困户出现的新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巩固提升精准脱贫效果。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聚焦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破解好种植、管理、销售等难题,让小山村与大市场无缝对接。

在龙门口水库,张术平实地察看了蓄水情况,详细询问水质状况、日常管理是否到位,并认真听取了栖霞市水利建设和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他指出,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关键在层层传导压力,核心在保护,重点是防灾害、防污染、防违建。要结合开展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统筹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发挥好村级河长湖长和河管员湖管员的作用,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增强集约节约意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严格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保障用水安全。要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健全完善河湖管护、水质预警、信息报送等机制,高标准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