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与国家融担基金联合举办合作项目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交通银行与国家融担基金联合举办合作项目推进会。

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尤其是解决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交通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国家融担基金”)于2019年10月在京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交通银行总行殷久勇副行长、国家融担基金向世文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银行12家省直分行与国家融担基金体系内11个省(区、市)、1个计划单列市56家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殷久勇副行长对本次交通银行与国家融担基金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双方共同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打造特色,以加强双方三个专项业务合作为新起点,推动紧密合作走向新阶段。

向世文总经理从国家融担基金设立背景、发展情况及与交通银行的合作推进出发,指出了双方共同做好小微企业、“三农”融资工作的重要性、使命感和紧迫感,也对建设银担合作新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交通银行总行普惠部介绍了“灵活抵押贷款”、“保费贷”和“粮食抵押贷款”三类专项业务的具体方案及目前开展情况。交通银行与国家融担基金体系代表分享了专项业务开展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

为充分发挥推进会平台作用,会议还安排双方参会机构按行政区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对接,深入洽谈合作事宜。大家表示,推进会将银担双方有效组织起来共商业务合作,是一种很好的工作沟通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加深了双方了解,增强了互信,为开展业务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专项业务落地可行性强,前景广阔。

下一步,交通银行与国家融担基金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切实解决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银担双方积极作为,不但要做好业务,还要管理好风险。交通银行要继续加大对普惠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将金融活水更多、更好流向小微等重点领域;担保机构要逐步提高自身业务拓展和风险管理能力,严格依法按时足额履行代偿义务,做好信用品牌经营。三是双方机构要以本次下午的沟通会为起点,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合作的细节,推动合作项目批量拓展;同时要控制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