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中庄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美丽新农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在中庄镇45个村的大街小巷,党员、人大代表带头,全民参与,到处都能见到忙碌的身影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在中庄镇45个村的大街小巷,党员、人大代表带头,全民参与,到处都能见到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于村庄的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共同为环境综合整治挥洒汗水。

连日来,中庄镇结合整治重点,按照“七大会战”的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分门别类制定下发了农村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裸露土地整治等任务清单,不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各村广播、村干部走访、流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由5个责任区牵头,采取边摸底边整治的办法,继续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共同参与到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中。

发挥巾帼力量,突出“美丽家园”建设,村书记带领妇联执委到示范户家检查卫生,积极引导、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到整治美化家居环境中来,推动农村家庭妇女思想转变,实现“户户清洁、家家和美”。

持续开展农村“四大堆”清理,重点动员全镇镇村干部一起捡拾反光膜,清理村内外垃圾,治理乱倒垃圾、乱放乱放、乱搭乱建问题,整治村口、路口、家门口脏乱差现象。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出动人力3500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530台次,清理道路3万余米,清理土堆4100余处,清理柴堆4000余处,清理石堆3900余处,清理粪堆6400余处,45个行政村已集中清理回收反光膜10余吨。

同时,继续加快白杨路路面整修及两侧路域环境的综合治理,对进村主干道两侧路肩进行维护,出动洒水车2辆对白杨路、府前路进行路面清洗,已清洗2000多米,对全镇范围内的裸露土地进行了摸排、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各村及时采取石子覆盖、绿化美化等措施进行整改落实。持续对各村占道果树进行清理,清理道路两侧占道果树5800余棵。增减挂钩项目工地全部实施抑尘网覆盖,所有取土场和路口进行围挡,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综合总体水平。

接下来,中庄镇将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七大攻坚战”,全员发动,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效果,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发现一处及时整治一处;把环境卫生工作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让文明环境大家建、文明环境大家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张琦)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