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铁雄冶金推进第二座干熄炉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8日,记者在位于邹平市的中融新大铁雄冶金第二座干熄炉建设现场看到,该装置基础建设已完成。

11月18日,记者在位于邹平市的中融新大铁雄冶金第二座干熄炉建设现场看到,该装置基础建设已完成,炉壳封顶,发电站、循环泵、空氮站等部分的基础框架已浇筑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干熄炉本体的钢结构安装(下图)。

铁雄冶金积极响应国家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积极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投资1.75亿元实施建设140t/h干熄炉装置。据悉,这是铁雄冶金建设的第二座干熄炉装置,投用后,年产干熄焦将达到180万吨。较之前湿法熄焦,能耗大大降低,节能效果显著,预计年减少能耗折标煤70275.82吨标煤,年新增效益达1.1亿元。

铁雄冶金严控增量与优化存量相结合,不断淘汰落后产能,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持续挖潜低温热能,利用生产的清洁优质煤气,为各大企业供应可靠能源。公司每年外供清洁煤气6亿立方米,使用煤气的企业每年减少100万吨煤的消耗。使用焦炉煤气符合“气代煤、电代煤”的能源政策,有利于全市的煤炭减量工作。高效利用现有焦炉余热,为当地城市居民供暖,成效显著。目前,公司已作为邹平市主城区的主力热源,现每小时外供蒸汽65吨,可满足200万平方米的采暖需求。预计第二座干熄炉投用后,公司将具备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暖能力,可有力保障当地供暖需求,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王志华)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