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触动灵魂的红色之旅——陈兴军“参加上海红色教育学习归来感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触动灵魂的难忘经历,期间所看到的每一件革命先辈用过的物品,所听到的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感受到了深深地震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28日~10月31日,民建高新区总支、历城区总支、直属十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赴上海、嘉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与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思想和灵魂受到净化和洗礼,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实感受。

触动灵魂的红色之旅

陈兴军 民建历城区总支一支部会员、山东东方红家居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参加了民建历城区总支、高新区总支、直属十一支部联合开展的赴上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鲁迅纪念馆、嘉兴南湖一大纪念馆......这一切,都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历程的艰苦卓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驱以赤诚和热血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这次学习有一个意外收获,就是对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诗句,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鲁迅先生爱憎分明的精神品格,每一篇文字都是“匕首”、“投枪”划破了黑暗,唤醒了国人......点点滴滴,令我深思!作为一名新时代民建会员,我该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当今社会时刻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我们应该保持切实的清醒,铭记历史使命和现实担当。在红色教育中振奋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我决心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争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民建会员。

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大事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增强政治鉴别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履行会员义务。热爱民建组织,热爱民建事业,热心会务工作,牢记并严格履行会员义务,自觉遵守会的章程,执行会的决议和决定,努力完成会的任务,积极参加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会费。

三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触动灵魂的难忘经历,期间所看到的每一件革命先辈用过的物品,所听到的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受到了深深地震撼。我一定要把此次红色之旅作为提升自我、淬炼精神的一个新起点,把红色革命精神与传统带回来,物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努力,为伟大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济南民建)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