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泰:严管重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网

15日7时35分许,新泰交警一中队在府前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开展早高峰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三名电动车驾驶员因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交警拦住带到执勤点,接受罚款和批评教育。

原标题:新泰:严管重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静波)15日7时35分许,新泰交警一中队在府前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开展早高峰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三名电动车驾驶员因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交警拦住带到执勤点,接受罚款和批评教育。他们说:“知道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对,但没想到被交警查处和罚款。”一中队队长李斌告诉记者:“按照市局和大队的部署,近段时间我们加大警力投入,以电动车交通乱象为重点,重拳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虽然电动车交通违法一直是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管控的顽症。但是,通过我们采取开据罚单和依法扣车的‘阶梯式’严厉处罚措施,起到了‘严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严查严罚力度,只有让非机动车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才是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公平公正的体现,才能真正提高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文明守法意识。”

连日来,为了强化城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提升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文明出行和守法意识,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实施最严查处行动,开展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全力助推新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整治行动中,新泰交警大队,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严查严纠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超速逆向、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期重要时段,在学校、医院、车站、饭店、商业网点、休闲广场等周边道路非机动车较多的重点地方,加大现场查纠力度,严查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文明执法的管控效能,促进了新泰、新汶2个城区文明交通指数和城区交通管理品质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