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5日上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办的“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

红毯迎宾,芦花飞雪。11月15日上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办,大众网东营承办的“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代表、知名博主及抖音达人、本地媒体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15日、16日近距离感受东营之美。

东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寿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家敬介绍了东营旅游情况,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苟宏水介绍了自然保护区情况。李寿凯、何长青共同为媒体行采访团授旗。东营市委网信办主任史新建主持启动仪式。

李寿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东营正在着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网络媒体作为互联网内容的主要生产者、供应者,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舆论动员能力,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可以借助优美的文笔和闪亮的镜头宣传好、推介好“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一全新的旅游品牌、城市名片。

何长青表示,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主力军,大众网将发挥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社会动员等多重功能作用,秉承社会责任至上的原则,为东营发展提供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持。大众网东营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将会全力报道好、服务好全国网络媒体东营行活动。

“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上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同时研究制定了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启动仪式上,宋家敬介绍了东营旅游发展情况。

苟宏水介绍自然保护区情况时指出,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东亚到澳大利西亚和环西太平洋两条鸟类迁徙路线的重要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目前,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1627种、各种植物685种。鸟类种类由1992年的187种增加到3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2种,是“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

此次媒体行活动,各网络媒体将深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红色刘集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地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表示将通过亲身感受,以视频、图片、文字、H5等形式,制作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生动活泼的融媒体宣传产品,全方位、全景式、全媒体展现大美黄河口,推介“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营、了解东营,向往东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