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雨过后烟台市区一日清扫落叶100余吨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市区普降阵雨,气温骤降8℃左右,短时风力达到6-7级,市区行道树的枯黄树叶明显增多,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增加了难度。

原标题:风雨过后烟台市区一日清扫落叶100余吨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 (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尚钧 曲静)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市区普降阵雨,气温骤降8℃左右,短时风力达到6-7级,市区行道树的枯黄树叶明显增多,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增加了难度。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风雨过后,落叶满地,市区环卫单位立即行动,组织人力、车辆清扫树枝落叶累计100余吨,快速恢复市区环境卫生,全力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方便。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中心赵征军科长告诉记者,一场冬雨过后,树叶大量掉落,为避免落叶、杂物堵塞雨水箅子或者流入城市排水管网,环卫工人迅速出动,及时清理,很多落叶和杂物被雨水浸泡后紧紧地贴着地面,清扫难度很大,工作量比平时多出3、4倍。福山区环卫中心积极组织保洁作业企业与相关科室采取人工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对河滨路、县府街、福海路、松霞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日均清理落叶200余方,出动垃圾压缩车4台、道路清扫车8台,清运车辆7台。保洁工配备大型编织袋,适当延长作业时间,加大巡回清扫保洁频次,打好这一年一度的清扫落叶“攻坚战”。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接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预警后,各区环卫单位及时启动预案,科学调配人力车辆,做好清扫落叶工作准备。待风雨渐歇,第一时间上路清扫落叶,防止车辆碾压后既增加落叶清扫难度,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对落叶量较大的道路,合理增派机扫车和保洁人员,增加机械化清扫力度,对收集的落叶实行随清随运,做到“随收集、随装袋、随清运”。落叶清理后立即跟进洒水作业,清理路面滞留的淤泥和杂物,确保路面快速恢复干净整洁。

据了解,烟台的树木每年10月开始落叶,11月开始大面积掉落,直到来年1月基本结束。为应对秋冬季落叶潮,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提前指导各区环卫单位完善《清扫落叶应急预案》,对落叶密集路段实施重点保障,增加保洁作业密度和频次,适当调整保洁作业时间。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加强日常巡查,落实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道路卫生质量不下降。同时,严禁环卫工人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