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东港区加大扬尘整治 守护“日照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扬尘治理,事关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扬尘治理,事关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今年以来,日照市东港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出台了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计划和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高标准,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竭力守护“日照蓝”。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改善空气质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建筑工地的“减尘”治理。治理扬尘,首先从扬尘污染工地源头查起。每日强化在建项目现场执法检查,以“两个完全、一个完备的检查”为标准,检查工地建筑工地物料堆放是否完全苫盖、施工路面是否完全硬化、出入冲洗设备配备是否完备,建立健全了在建施工工地档案,对其中不达标的建筑工地,执法队员将立即约谈工地负责人,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后续没有做好整改的,依法进行查处。

加强渣土运输车辆“隔尘”治理,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为有效遏制撒漏行为,缓解道路扬尘,确保辖区内道路“畅、安、舒、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督促工程渣土车采取密闭措施,切实减少渣土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抛洒滴漏现象。

加大城市绿化带“抑尘”治理保护力度。城市绿化带不仅可以美化街景,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减弱噪音、减尘防风等作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园林中队,专门处理违规破坏和占用城市绿化地的行为,用心保护城市里的“抑尘净化器”。

今年以来,东港区全力打响环保治理的攻坚战,重点做好建筑施工、拆迁工地等扬尘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扬尘精细化管控力度,对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加强辖区内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巡查、检查,杜绝渣土作业、小规模土石方作业、裸露土地无苫盖等问题,要及时清除道路积尘,加密洒水、清扫频次等,为建设生态宜居新东港持续发力。

(庞远栋 牟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