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初心办实事 牢记使命解难题 烟台市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化


来源:胶东在线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聚焦聚力“学、改、促”三个关键,以“五学”“十改”、促百项“三重”为重点,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原标题:不忘初心办实事牢记使命解难题 烟台市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化

不忘初心办实事牢记使命解难题——

烟台市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化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 建成27处市民社区食堂,日均服务老年人1400余名;共建成24.8公里慢行系统、16.2公里绿道,实现人车分离、快慢结合、舒适出行;在全省率先起步,明确流程再造三大目标,聚焦五大领域,拉开刀刃向内变革……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聚焦聚力“学、改、促”三个关键,以“五学”“十改”、促百项“三重”为重点,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抓好“五学”用理论滋养初心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具体目标。其中,“理论学习”放在了首位。

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的坚定离不开扎扎实实的学习。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重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和烟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红色经典红色文化、形势政策、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的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二批主题教育一启动,市委就集中4天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600余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和“智慧烟台大讲堂”等平台,在“烟台网络党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课程,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全覆盖。精心创排红色剧目《烟台解放》、大型组歌《红色胶东》等。截至目前,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警示等各类专题教育890余场次,党性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承接参观培训2300余批次、10万余人次,22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剧目。

聚焦“十改”以实干践行使命

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为此,烟台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着力解决制约烟台市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主题教育期间,烟台市督促各级重点查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清正廉洁作表率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住问题实质,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从市委常委做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40余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发挥网上民声、公开接访等平台作用,收集意见建议6000余条。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联动整改清单。集中梳理重点整改的154条问题,在《烟台日报》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损害营商环境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分17次通报了79起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围绕解决民生热点,推出“问政烟台”电视栏目,播出12期,移交问题线索410余个,均已基本解决或拿出解决方案。扎实开展“亮诺、践诺、评诺”活动,组织26个部门公开承诺106项内容。

以学促干深化学做不止步

守初心、担使命,重在推进改革发展。推动改革发展,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在主题教育中,烟台市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三重”工作、助力“双招双引”、改进干部作风有机结合,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1—9月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0.4%。

如何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此,烟台市努力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推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促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目前,烟台市8.6万名报到党员认领服务项目7300余个,进农村访贫困送温暖、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组织1.1万余名干部走进全市3.5万余户贫困群众家中;进企业和项目现场送政策解难题、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解决问题3230个。在解决民本民生问题上,烟台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集中办好百项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一元公交”、社区食堂、人行步道、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惠民实事,抓好扫黑除恶、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防范自然灾害等底线性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