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西到曹县快速旅客列车于16日正式开行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枣庄西到曹县快速旅客列车于16日正式开行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解决枣庄西到菏泽、曹县没有客运列车停靠问题,11月13日下午2点,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开行枣庄西至曹县快速旅客列车&

点击浏览下一张

原标题:枣庄西到曹县快速旅客列车于16日正式开行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解决枣庄西到菏泽、曹县没有客运列车停靠问题,11月13日下午2点,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开行枣庄西至曹县快速旅客列车”新闻发布会,将于16日加开枣庄西——曹县K8258/5次快速旅客列车。

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范广田出席会议并对开行枣庄西至曹县K8258/5次快速旅客列车的开通准备情况、列车运行时刻、停靠站点、票价等情况展开具体介绍。

范广田说,自2019年11月16日起枣庄西-曹县间K8258/5次新型快速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列车经由京九、新石、新日联络线、京沪线运行,于14:50枣庄西始发,依次途径滕州、邹城、兖州、济宁、嘉祥、巨野、菏泽、曹县9个站点,全程时间3小时40分钟,于18:30到达曹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Km/h。

据了解,该列车外观采用国防绿涂色,乘坐该列车枣庄西至滕州,票价4元;枣庄西至邹城,票价6元;枣庄西至兖州,票价8.5元;枣庄西至济宁,票价10.5元;枣庄西至嘉祥,票价13.5元;枣庄西至巨野,票价15.5元;枣庄西至菏泽,票价21.5元;枣庄西至曹县,票价24.5元,在比以往主要依靠枣庄至到曹县的公路客运班车出行,票价71元,运行时间5小时的基础上,在票价上节约了65%、46.5元,时间上缩短了27%、80分钟大大节约了经济和时间成本。

范广田指出,枣庄西至曹县快速旅客列车开行的意义优化了出行方式,通过向西连通菏泽、曹县,向东联系日照,畅通鲁南大通道,为沿线枣庄、济宁、菏泽、日照、临沂五市6864万人口提供了东西向的交通出行便利,促进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流通,有效带动鲁南经济带沿线五市经济发展;完善了我市交通运输体系,结束了枣庄至菏泽曹县方向没有旅客列车的历史,提升了我市铁路东西向交通的便捷性;为枣庄下步加强与中原腹地和西部地区的连接,积蓄发展后劲提供了基础。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