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汽车轻量化部件产业园落户邹平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中德汽车轻量化部件产业园落户邹平在中国制造2025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导下,为促进中国先进装备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分享国内外轻量化技术开发和应用的经验,促进

会议现场

原标题:中德汽车轻量化部件产业园落户邹平

在中国制造2025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导下,为促进中国先进装备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分享国内外轻量化技术开发和应用的经验,促进轻量化产业投资与技术成果转化,在2014-2018年连续成功举办“中德轻量化技术年会”的基础之上,中德双方11月13-14日在邹平联合举办的“ 2019第六届中德轻量化技术(邹平)年会-轻量化材料在替代中的应用开发”。

签约仪式现场

即将召开的会议筹备政府,企业,高校,资本等多方面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邀请来自中国与德国的专家进行报告交流,同时助力资本,技术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为推动逐步汽车,舰船,轨道交通等先进装备的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并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与铝产业升级转换,加快国际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辞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轻量化局局长席利格(中)接受记者采访

宇向东表示,邹平市集聚了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创新集团等少数龙头企业,打造了铝业区域发展高地。宇向东说,滨州铝业坚持走高端发展之路,交通轨道铝材,高端装备铝材,特种铝合金制品等高端铝材种类齐全,从汽车零部件到箱体货车,从电线电缆到建筑模板,从全铝家具到装饰铝板应有尽有。上首次将赤泥用作高速公路建设。滨州铝业坚持走开放发展之路,魏桥创业集团在发展中国家建设了氧化铝项目,在几内亚合作开发了高品质的铝土矿,“赢联盟”合作模式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成功典范。今天隆重古董的中德轻量化技术年会,必将 力地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邹平市委副书记胡云江作投资环境介绍

胡云江表示,当前邹平正依托多年厚植的铝业资源,不断深化与国内外更多战略伙伴的合作,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以魏桥200幅,台湾新格集团30吨再生铝为基础,提高铝循环利用效率,多渠道增加铝水供应,充分满足汽车轻量化生产需求。

大众跑车手刹镁铝合金

建设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制定租金减免,奖励扶持等政策,实现“拎包立即入驻,带设备即可生产”。

邹平将提供最优质的电力资源。充分利用丰富的热电资源,替代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邹平将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平台。依托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铝业中心,整合全球资源,为汽车轻量化提供创意设计,产业研究等专业化服务。桥保理公司,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

对项目实行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20地点办完市本级所有手续。对铝企业高管及高层次人才提供“服务绿卡”,在医疗保健,子女上学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随后,德国德赢技术有限公司与邹平市人民政府就中德汽车轻量化零件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

“我很期待德国企业认识了解本地企业,当地企业能多了解德国技术,把轻量化技术完全应用于汽车行业,”。会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轻量化局局长席利格接受记者采访。能扩展到更多的其他领域。”席利格说。

据悉,本次会议期间特别推出“全球汽车产销金融服务平台”项目,为解决某些汽车工业众多自主品牌的危机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球汽车产销金融服务平台”项目致力于以资本为纽带,以数字化制造为依托,整合全球先进的汽车技术,优质的配套资源,专业的制造工厂,便捷的线上定制和售后等资源,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个性化汽车定制和安全贴心的出行服务。在2019中德轻量化技术(邹平)年会上,“全球汽车产销金融服务平台”将首次对公众亮相,为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